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登革热疫情在台湾地区持续延烧,今天新增5名本土登革热病例,分别是台中市3例、新北市及台南市各1例。

台当局“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指出,今年截至9月10日,岛内共计107例登革热本土病例,个案居住地分别为台中市59例、新北市32例、高雄市6例、彰化县4例、台北市及嘉义县各2例、桃园市及台南市各1例。

值得注意的是,“疾管署”实验室发现,全台北中南等四大区域登革热病毒型别均不一样,新北市为第二型,台中及彰化属于第一型,台南市第四型,高雄则是第三型,病毒型别如此分歧,相当少见。

台大医院感染科教授黄立民指出,今年登革热病毒复杂,确实出乎意料,绝大部分民众都以为全台湾流行的登革热病毒都属于同一型,但各区均不同,对于防疫而言,确实是一大挑战。

黄立民说,如果都是同一型病毒,得了一次,就没有风险,但各区病毒类型不一样,患者就必须提高警觉,做好防蚊措施,尽量不要至其他县市,一旦感染其他型别病毒,可能引发出血登革热,症状更为严重,甚至有死亡风险。(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