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程龙)台湾教育部门课审大会日前审议通过高中历史课纲,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就这一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支持纵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如有关报道属实,强行修改高中历史课纲并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就是在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台独”分裂行径的又一实证,不仅荼毒台湾年轻一代,更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加剧两岸对抗。

马晓光指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去中国化”行径都无法割裂两岸的历史和文化连结。民进党当局的这一倒行逆施,已遭到台湾社会强烈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数典忘祖,必将遭到两岸同胞更加强有力的遏制和打击。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