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8月1日电(记者 陈君 查文晔)牛肉面是台北的标志性美食,来到这里的游客少不了吃上一碗汤浓味美的牛肉面。面对全市2000多家牛肉面店,该如何选择呢?正在进行的“2018台北市牛肉面犇FUN嘉年华”活动,或许能给游客一些建议。

8月1日,由台北市牛肉面交流发展协会主办的这一活动公布了35家入围的牛肉面店家,其中包括已在台北牛肉面节拿下4座冠军的“洪师傅牛肉面”,传承眷村家常老味道的“六六牛肉面”,还有从甘肃兰州拜师学艺得到真传的“小李子兰州拉面”。入围店家还在活动现场搭台支灶,烹煮各自的招牌美食招待到场民众。

台北市商业处副处长江美玲表示,台北市拥有全台最多的牛肉面店家,近年来许多极具潜力的新秀迅速蹿红。通过此次评比,入围店家可以提高知名度,也让牛肉面产业扬名海外。

早年间,渡海来台的老兵因思念家乡而制作的牛肉面,如今已成为台湾闻名遐迩的美食。今年初公布的首届《台北米其林指南》36间“必比登推介”店家中,就有8家牛肉面店入榜。

台北是全岛牛肉面店密度最高的城市,有“牛肉面之都”美名。漫步台北大街小巷,不经意间就会飘来炖煮牛肉的香气。2005年,台北举办了第一届牛肉面节,不少业者从牛肉、面条、汤头、风味等方面细心开发,牛肉面也从过去的街头果腹快餐,摇身一变成为值得细细品味的特色美食。

多次夺得台湾牛肉面节冠军的“洪师傅牛肉面”就是代表,除了传统牛肉面外,他们开发出红曲蕃茄牛肉面、清炖五花牛腩面等新口味。

洪师傅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翊帆表示,公司7年前就抢滩大陆市场,让大陆民众更方便地品尝到台湾味道。现在,公司已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开设多家店面,业绩连年增长。

当前台湾餐饮市场清淡,人气不旺。台北市牛肉面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郑正中表示,面对传统美食转型难题,餐饮业者除了持续研发新口味外,也要提高服务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餐环境,打造美味与品质兼具的优良店家。

据悉,主办方将组织美食专家、记者及民众秘密走访牛肉面店家品尝打分,9月将公布最终评比结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事关高考补报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