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台北7月24日电 台湾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下属就业网站最新统计显示,今年6月台湾住宿及餐饮业人力需求增加,其中餐饮业求才人数创下近15个月来新高。

综合台“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发布的新闻稿及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6月台湾各公立就业服务机构新登记求职(劳工)人数总计61876人,新登记求才(厂商)人数11万1690人,平均每位求职者约有1.81个工作机会。

在行业类别方面,住宿及餐饮业人力需求增加最为显著,新登记求才人数为15347人,该数值较5月增长10.17%,也较去年同月增加3.7%。其中,餐饮业受到节庆、毕业聚餐及高温天气等影响,营业额有望持续增长,求才人数更达到近15个月来新高。

统计显示,目前,全台餐饮业有高达六成五的职缺分别集中在台北市(28.62%)、台中市(21.84%)与新北市(14.72%)。部分餐饮企业为积极征才,提供月薪可达45000元新台币。

但统计也显示,6月适逢毕业求职潮来临,就业市场竞争逐渐白热化;部分职位的求供倍数已降至1.01倍,为今年最低点。(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