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柯文哲:台湾经济发展不顺 产业升级失败是主要原因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在脸谱贴文表示,过去20年台湾经济发展不顺,“我认为产业升级失败是主要原因”。

柯文哲写道,这几年下来,代工一直是台湾产业主流,但当土地、工资成本上涨,环保要求提高,我们又不肯放弃过去成功的代工产业模式,厂商只好外移到工资与环保要求较低的地区,赚取利润差额。

他表示,台湾没有什么天然资源,所以创新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不管是移到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大西南还是越南、柬埔寨,同样的模式还是会面临同样的挑战,产业不升级、不创新的下场,就是一直找下一个低成本的产地。(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