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湾地区军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后,许多退休的军公教人员都开始抱怨退休金减少、生活过不下去。彰化县军公教联盟召集人吴万固就表示,自己原本退休金有6.8万(新台币,下同),年改之后被大砍1.4万,算一算他已经不够缴房贷,只好把88平方米的房子,以488万元忍痛卖掉。

据报道,吴万固收到处分书之后,原以为只会少个几千块,没想到竟是大砍1万多,让退休8年的他表示,为让往后的日子能有一笔稳定收入,日前在彰化茄冬路买下一间顶楼加盖,改成套房出租,而每个月的房贷,就用退休金支付。

但是年金改革月退休金变少,计算后发现十年下来将减少240万元,根本缴不出房贷,只好上网出售位于茄冬路一段的88平方米的房子,总价488万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