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首度应邀出席俗称“三三会”的“三三企业交流会”例会,致辞时举出多项经济指标证明台湾经济良好,包含失业率为14年来最低、出口年增率是历来第二高、外销订单是有史以来最高、股市上涨超过上万点一年,上市柜公司营收创历史以来新高。蔡英文说:“如果只有一两个指标是变好的,可能是巧合,但是如果出现这么多破纪录的数据,就代表台湾经济确实找到了成长的力道。”

报道说,蔡英文所言与今年街上“有人”店面纷纷收摊,转变成“无人”的夹娃娃机店形成强烈的对比,而且现在也已经有夹娃娃机店开始倒闭。蔡英文当年批评马英九是“数字领导人”,现在自己曾几何时也成为了自我陶醉、与民众感受脱节的“数字领导人”?

一位关注经济议题的李姓网友表示,蔡英文拿这些数据来说嘴,是否应该要先向马英九道歉?

据报道,马英九执政后期正逢全球经济跌入谷底,台湾出口连续17个月衰退,蔡当局在2016年5月20日上任,当年7月出口就由衰退转为正成长,台湾“风传媒”评论“不会有人真认为蔡当局有仙丹妙药,施政1个多月就让出口由负转正吧?”“风传媒”指出,”当时台湾出口、外销订单好转,主因都是受惠于“全球经济强劲复苏”,在观察经济数据时,除了本身的历史数据要看外,也同时要拿同一时间,其它国家和地区的表现来比较。“

“风传媒”说,美国今年经济成长率(GDP)预估在2.6-3%,英国是1.1-1.5%,大概都是近年高点,”但不会有人归功于特朗普的施政“(除了特朗普本人),更不会有人认为英国的经济表现是受惠于去年的“脱欧政策”吧?风传媒指出,当把经济数据结合国际大环境来看,蔡当局的说法就显得说服力不足。

另据东森新闻云报道,2016年元旦,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蔡英文在造势活动上称“台湾人民今天所感受到的是百业萧条,陷入困境,产业面对不景气、劳工无薪假、年轻人找不到工作、物价、房价飞涨等等问题”。她强调,“马英九任内最后一次文告内容,显然只想从成千上万的数字中,找出对他有利的数字。所以整篇文告,充满了各式各样,但是却令人难以记忆的数字。”

蔡英文提醒了自己,绝对不要做一个“数字领导人”。她表示,如果只是看见数字,没有看见人民的感受,那只想用数字蒙混遮掩,反而忽略人民真实的感受,“那样的‘政府’,就会是令人失望的‘政府’”。(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