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大考中心)16日发布大学入学指定科目考试(指考)中违规事件,透露有考生写“老师辛苦了”、“教授,抱歉,我化学不太行”等,一律扣2分。还有考生写古怪文字,大考中心主任称欢迎其他人来解读,但还是要扣分。

台湾大学指考奇葩违规:考生写“老师辛苦”被罚

资料图:台湾大学指考期间,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内,悬挂着为不同学校考生加油打气的横幅。陈小愿 摄

今年台湾指考发生一件“坐错座位、错用卷卡”偶发事件,简直只能用“离奇”来形容:某考场38号考生甲误坐同栋楼不同楼层同一位置考场32号考生乙的座位,巧的是,考生乙刚好缺考,更巧的是,两人还同名同姓。监考老师对照片时,考生甲主动表示“照片里不是我”,才曝光此次超级巧合。16日大考中心决定让考生甲用考生乙的卷卡计分,但按照规定甲生还是要扣5分。

此外,有考生在作图题作答区涂鸦、写“老师辛苦了”、抒发感想称“教授,抱歉,我化学不太行”等,大考中心主任刘孟奇表示,这些行为都与考试无关,要扣2分。

数学题问为什么,有考生答“托梦”,刘孟奇回应称,“与作答文字无关,也是扣2分,我们只好让你梦醒过来”。

另有考生用抽象文字作答,写了5行半。刘孟奇表示,这是首例,似乎不是埃及文,也不是甲骨文,欢迎其他人来解读,但还是要扣2分。

另有一项较严重违规事件发生在云林考区,有考生携带背面有字的一叠纸张进考场,似乎是考生把从小到大的考卷钉起来当作计算纸。虽然监考人员表示没有看见考生当场抄袭,但因纸上印有文字,就算没有使用,大考中心考试委员会仍依规扣减该考生有关部分成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