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面对岛内水果价格暴跌,从香蕉、菠萝到即将可能价崩的火龙果,台“农委会”采取事后收购的方式解决。不过岛内果农并不买账,认为治标不治本。

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报道,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2年,每年因为产销失衡“农委会”收购都花了数亿元(新台币,下同),但后来发现没有实际效用,2013年之后逐渐不采用这种措施,但今年针对香蕉、菠萝、火龙果又再次启动收购加工。“农粮署”除联络食品加工厂以每公斤8元从合作社购买菠萝次级品外,当局还补助合作社每公斤2元的运销费,极力安抚。

不过果农并不买账。嘉义县大林镇青果商亿鑫负责人简源松称,虽然“农粮署”口头答应,但部分加工厂却说没有空间再收,只能捧场买一车,请他不要再多送,“这样的收购制度让人愤怒”。宜兰县兰阳金柑生产合作社顾问李念宜说,加工要考虑消费市场在哪里,加工后卖不出去,等于二次滞销,还浪费加工费用。还有农民直言,接下来火龙果、番石榴和柚子怎么办,怎么可能每一样都收购?市场就这么大,连内销都有困难,合作社收购后终究还是丢掉。

一些岛内媒体质疑,当局重启收购是为年底选举。有消息称,南部高雄、屏东等地农民已酝酿4日到“行政院”抗议。香港“中评社”3日称,大陆是台湾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2016年台湾政党轮替后,大陆各地前往台湾采购的意愿下降,一些大陆民众自发不吃“台独水果”,但大陆并未刻意“卡”台湾水果。根本原因是两岸关系转差,果农只能叹无奈。(向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