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腾冲6月11日电 (记者 胡远航)率团访滇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11日前往云南腾冲国殇墓园,拜谒了中国远征军抗日阵亡将士。

资料图片: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当日,洪秀柱一行在连绵细雨中参访国殇墓园,向孙中山遗像及滇西抗日阵亡将士敬献花篮,并向中国远征军抗日阵亡将士敬献鲜花,祭慰英烈。

看到园内满山的阵亡将士墓碑和密密麻麻的中国远征军抗日阵亡将士名录,洪秀柱多次驻足。当工作人员向其介绍远征军阵亡将士的名录及遗骸收集工作一直在持续时,她称赞,“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离园前,经过3个日本战败军人的倭塚,洪秀柱愤愤不平,“让他们在这边谢罪!”

随后,洪秀柱一行参观滇西抗战纪念馆。看到展馆墙上的阵亡将士钢盔,和“仰攻高黎贡”“焦土腾冲”等展览环节,她也多次停下脚步。

“经过43天的激战后,腾冲城幸存的每片树叶上,都至少有两个弹孔,这真是惨烈的焦土抗战。”洪秀柱说。

离开纪念馆前,洪秀柱在留言簿上写下“中华忠烈正气浩然”八个字。

前一天,在结束抗战名镇畹町的参访后,洪秀柱曾感慨,此次参访时间虽然很短,但却重温抗战历史,温故知新。缅怀先贤先烈在国家抵御外敌的过程中所作出的牺牲奉献,也令大家感怀在心。

“此行一路走来,不只是沿海地区,还是中西部地区,甚至是少数民族聚居区,都是生机盎然、蓬勃发展。”洪秀柱说,“两岸一定要和平、交流,一定要互创未来,这是两岸人的心愿。”

据悉,结束腾冲的参访后,洪秀柱一行还将出席在昆明开幕的第七届云台会。

1942年,10万中国远征军为对抗日本侵略者、保卫滇缅公路这一抗战“大动脉”,向缅甸进发。在3年零3个月的战斗中,中国共投入兵力40万人,伤亡过半,无数英魂长眠在中缅边境的莽莽群山之中。(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