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水果,包括木瓜、香蕉、凤梨等,今年均因为产量过剩或销售欠佳等因素价格暴跌,引发外界讨论。各界将矛头直指台当局,认为是台当局各项政策不当,导致农产品价格狂跌。

近日台湾香蕉、凤梨、木瓜等农产品价格崩盘。在屏东,大约20吨的中下蕉像垃圾一样被堆在路边,尽管可以食用,但因为香蕉价格惨跌,这些中下蕉被台当局以每公斤5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准备用来喂猪或做堆肥,让民众大呼可惜。蕉农表示,种植香蕉的成本,一公斤至少要10元新台币(相当于2元人民币),现在希望通过销毁这些品相不好的中下蕉,让品相好的香蕉进入市面,稳定香蕉价格,让他们心痛又无奈。下周估计还将有50吨的中下蕉被运来销毁。而香蕉、凤梨价格的崩盘,也连带影响木瓜的价格。有高雄市议员指出,农民每采收1公斤木瓜就要倒赔4元新台币,现在农民已经惨到不赔钱就是赚钱的地步。

外界则将矛头指向台当局,认为是台当局各项政策不当导致的农产品价格狂跌。对此,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则认为,过去两年以来,蔡英文片面改变两岸原本以“九二共识”为基础所建立的现状,采取了阶段式台独的策略,长期以来更摸黑“九二共识”。然而,民进党却让台湾人民付出了惨痛代价。农渔产品无法销往大陆,导致盛产丰收时价格崩盘,农民血本无归,从香蕉到木瓜,影响范围更在持续扩大,他更表示,面对价格不断下跌的产品,蔡英文除了扮网红、搞直播,看起来也是束手无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