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吃炸鸡喝柠檬汁一炮而红 屏东柠檬热销两岸860城市

吃炸鸡喝柠檬汁一炮而红 屏东柠檬热销两岸860城市

吃炸鸡喝柠檬汁一炮而红 屏东柠檬热销两岸860城市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3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德克士门市2016年推出 “吃炸鸡喝柠檬汁”,一炮而红,如今已热销两岸860个城市与4500家门市,今年,德克士与通路商跟屏东农民契作面积增加到400公顷,创台湾柠檬契作新高。

据报道,屏东县政府19日举办“屏东柠檬扩大契作外销封柜”记者会,今年第一柜外销大陆的百分之百柠檬原汁19日封柜启程。

通路商金色大地公司总经理吕政璋表示,2016年夏天,透过屏东龙泉合作社首度尝试出口屏东柠檬原汁,不到半年随即收购1450吨鲜果、加工成原汁大卖408吨,当时,大陆流行吃炸鸡喝可乐,金色大地与德克士灵机一动,打出 “吃炸鸡喝柠檬汁”,诉求健康取向,结果一炮而红。

吕政璋说,去年他与德克士董事长魏应行在农委会及屏东县政府协助下,走到产地最源头,透过龙泉合作社与176位农民契作200公顷,收购鲜果4400吨,出口原汁1260吨,为了更稳固柠檬的供应,今年,与农民契作面积扩大到400公顷,成为台湾史上最大面积的柠檬契作生产、加工、销售全链路的独特死循环销售模式。

吕政璋表示,今年预计出口柠檬原汁1500吨,需要的鲜果达5500吨,需近850家农户进行生产,收购的柠檬鲜果迭起来有7563座台北101高。

魏应行表示,屏东柠檬已成为健康代名词,在两岸间不论台北、北京、上海甚至在新疆、西藏,共超过860个城市、4500家门市,可见到屏东柠檬身影,屏东柠檬在华人经济圈创造全新台湾奇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