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评社28日发表评论说,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7日在成都出席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时,长篇谈论两岸关系。张志军强调,说到底就是台湾如果真的搞“法理台独”、“激进台独”,触犯、踩踏到大陆的红线,“大陆就没有别的办法,我们必定会出手。”

中共中央党校中青一班学员、国台办联络局长刘军川最近撰文谈国家统一时也说到“出手”:大陆对台在战略上将形成全面压倒性优势,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发动“台独”重大事变,“我们将果断出手”。

评论认为,大陆主责对台事务高层官员公开、再三宣示“触犯红线必定出手”,说明:一、台独嚣张、威胁两岸和平,大陆提高了警告声量,直接而严厉;二、大陆已做好随时出手准备,包括以非和平手段、即军事上准备;三、大陆成竹在胸、自信已牢牢掌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时和势都在我”。

“触犯红线必定出手”,在蔡当局听来可能有些刺耳,但别当耳边风,如秋风之过。大陆官民统一意志不可动摇、统一台湾的物质条件已逐渐具备,对台战略正形成全面压倒性优势,这是蔡当局不能不正视的。

事实上,蔡当局已感受到压力,并不断调整对抗姿态。上任已3个多月的赖清德27日在年终记者会上面对两岸关系不愿多谈,推说两岸是属于“总统”职权,与刚上台时大谈“台独”判若两人。赖清德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既是“谨守分际”,也是不得不面对现实。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