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抢救陆客!明年小三通赴台不再需要G签

抢救陆客!明年小三通赴台不再需要G签

马祖小三通“北竿-黄岐”可在南竿办通关。(图/航港局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华夏经纬网12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鼓励陆客到离岛旅游,增加观光收益。台“内政部移民署”20日表示,明年元旦开始,大陆地区人民以小三通方式赴台,个人部分将不需要再附上称为“G签”的个人签注,艺文交流审查从5天缩短为3天,宗教交流也纳入旅行活动范围。

据报道,台“内政部”2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移民署”宣布明年元旦起推行的5项便民新措施,包括申请台湾地区无户籍民众侨生居留证、海外与外侨学生居留证及外国人以自然人凭证查询有无被禁止出台,还有简化台湾地区居留的大陆港澳居民入出境、小三通申请程序等。

台“移民署入出国事务组副组长”林泽谦受访时指出,小三通部分主要有3项便民措施,简化小三通个人旅游申请应备文件(不需G签)、小三通艺文商务交流审查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及放宽小三通旅行事由得从事活动的范围。

林泽谦进一步表示,目前小三通的事由主要有社会交流、艺文交流、就学和旅行4类,过去宗教交流多半归在艺文交流,未来若是进行一般宗教行程如信众来拜拜,可归在旅游类,个人名义申请1天可发证;团体名义最快4小时发证。

不过,林泽谦表示,“移民署”内部经过评估,若是庙方管理人员经小三通赴台,仍须以艺文事由申请。另外,也拟开放大陆人士以个人旅游名义参加非竞赛性的海泳等赛事,若是竞赛性质,仍属艺文事由。

此外,“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副大队长”吴嘉弘指出,现行具台湾地区居留身份的大陆地区人民及香港澳门居民入出境时,必须持“IC芯片卡式台湾居留证”与“台湾地区入出境查验表”,未来将取消查验表,也不用核盖入出境戳章。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福建省液晶监视器出口量居全国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