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大学生会发起 逾30校社团反对修“劳基法”

华夏经纬网12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台大学生会发起的“反对修恶‘劳基法’学生组织联合声明”于5日中午公开发表后,截至下午4时止,已串连超过30个以上跨北、中、南、东各地区的大专学生会与社团,联署学生团体仍在不断增加。声明中强力谴责民主进步党运用人数优势,“忽视劳工权益”、“罔顾民意反对”、“贯彻党意”强力将修正条文送出委员会的做法,并呼吁民进党当局回头是岸,切勿一意孤行。

据报道,“一例一休”相关的《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4日晚间于“立法院”委员会以包裹表决方式闯关成功,场外则聚集数百名劳团成员及青年学生抗议,最后占领中山南路四线道与青岛西路,瘫痪该路口交通近1个小时。

台湾学生团体在共同声明中表示,这次“修法”的内容都全数都是将“劳动处境修恶”、“践踏劳工健康生命”与基本权益,假“弹性”之名,将应保障弱势劳工基本权益之《劳动基准法》不断放宽下限,完全背离民进党选举时的承诺与精神。

声明中指出,许多学生其实早就因打工与实习而具有劳工身份,更何况《劳基法》的影响遍及生活所有层面,“不论是现在或是未来,学生都无法置身事外”,因而对于本次“修法”将让未来的劳动处境恶化,感到十分愤怒与痛心。

声明强调,这样的“修法”,不但无法改善年轻人们的未来,更是将青年推入更大的压力与绝望之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