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军方:大陆军机“绕台” 美派“全球之鹰”无人机监看

美空军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9日报道,日前大陆军方微博一张轰-6K战机挂弹飞行的照片引发岛内热议,台媒纷纷报道大陆军机绕飞的是台南投县玉山主峰,并称大陆军方“炫耀文”显示大陆“军力笼罩台湾能力”。对此,台方回应称,大陆军机均在防空识别区外飞行,台军方能有效掌握与应处,有关媒体臆测报道,毋需随之起舞。同时,台军方官员表示,美军虽未像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样,派出战斗机拦截监控大陆军机,但派出一架RQ-4“全球之鹰”无人侦察机在高空监控全局。

据报道,有关人士表示,解放军三次“远海长航”,美军战机都未在第一线现身,只有日本自卫队战机持续近距离跟随,但美军一直距外保持兵力掌握全局。这架美军无人侦察机应也是在琉球嘉手纳基地派出用来紧盯大陆军机。

“全球之鹰”侦察机由美国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生产,是目前全球服役的无人机当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其翼展将近四十公尺,比波音737客机更宽,单价更高达一亿三千万美元,比许多战斗机更贵。“全球之鹰”使用喷射引擎,比多数无人机飞得更快、更高,巡航高度可达六万尺,机上具备光学与雷达侦测系统,续航力长达24小时以上,可以长时间对目标区实施监控。

去年“汉光演习”期间,就有消息传出“全球之鹰”在台湾东部空域出现,当时台派出两架F-16战机升空伴飞监控。

另据报道,针对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的照片,熟悉台湾山势的岛内网友认为,图上绕飞的两座山影并非玉山,而是屏东的南北大武山。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17日对媒体表示,相关报道是媒体臆测,呼吁外界不要以讹传讹。

事后,台“国防部”很快被“打脸”。18日,有网友又在网络上公布1张轰-6K此前绕台飞行的照片,并指出右下方角落的岛屿是台湾的离岛兰屿和小兰屿。只不过这次轰-6K是由南往北飞行。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不得不再次出面称,大陆军机均在防空识别区外飞行,台湾军方能有效掌握与应处,有关媒体臆测报道,毋需随之起舞。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