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民进党大佬林浊水指责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是“立法院”改革的最大绊脚石,民进党、蔡英文、“立委”的满意度崩跌,柯更是关键人物。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广告学系专任教授兼系主任钮则勋在《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此番论述似乎将民进党这半年执政不佳的原因都和柯建铭作连结,而这来自民进党内大佬的指教似乎是从柯被劳工团体追打,“时代力量”讽柯是黑箱作业高手、该党的成长动力后,对柯最沉重的打击了。

文章指出,柯建铭被打或许可自我解嘲为贯彻蔡英文的意志,即便是被“时代力量”讽刺,他也能理直气壮说是为民进党捍卫选举盘。而这次被指为是蔡英文民调下跌的关键人物确实是哑巴吃黄莲,因为他也清楚,若大声为己喊冤,除可能愈描愈黑外,这把执政不力的火便会直接烧向蔡英文,还不如自己吞忍、烈火焚身,让蔡英文看到他的壮烈之举,反而更有意义。但深入来看,民进党执政不力,支持者背离,难道都是柯建铭惹的祸?还是柯根本就是蔡英文的替罪羔羊?

文章表示,各方喊打、喊杀,柯或许也应想想孰令致之?柯本身就有形象与政治操作上的盲点与限制,国民党顺势将他列为头号“割绿委”的目标,“时代力量”更将他当作吸收政治养分的操作标靶。他属意的“立法院”协商机制或许能让小党与大党有平起平坐的机会,但密室黑箱的恶评至今仍未缓解,虽说要贯彻高层号令,强渡关山通过修法,仍得给在野政党及利害相关团体一个“虽不满意但能接受”的说法而不是做得不够到位,反而无限上纲到“台湾民主末路”来替自己叫屈与修补形象。

文章指出,虽然“修法”议题当下最显著,但整体来看,蔡英文或许才是最应受责难者,要柯一人承担执政不力的责任太过沉重。毕竟翻转“7天假期”到雾煞煞的“一例一休”是蔡英文的创作;限期通过“劳基法修法”也是蔡英文的最后通牒,柯只是扮演“称职”角色;核食开放、两岸关系又岂是柯所能置喙的政策?兴航解散事件中的台当局失灵与柯在“立法院”的积极任事反而形成强烈对比。基于此,与其苛责柯还不如说柯是蔡英文的替罪羔羊来得更贴切。

文章称,本来柯建铭问鼎“立法院院长”应是探囊取物,却敌不过代表蔡英文意志的苏嘉全;续任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要伤脑筋频频为“发夹弯”政策寻求创新说法;为贯彻蔡英文指令,冒着被打、形象破毁、千夫所指的风险,却只换回蔡英文一句“第一次听到有人用‘智勇双全’形容你”的玩笑话,作为蔡英文替罪羔羊的柯建铭,心中应该五味杂陈吧!(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