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下令一定要砍7天假 立法机构再燃冲突?

蔡办发言人黄重谚(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吴正峰 摄)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立法院”上周五(2日)进行“劳动基准法修正案”协商,当天却发生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被劳工团体民众殴打,随后多位国民党“立委”占领主席台,“立法院长”苏嘉全宣布6日上午再开会讨论“修法”。蔡办5日下午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议,也针对此案进行讨论。蔡办发言人黄重谚5日晚间转述蔡英文裁示表示,“劳基法修法”社会已经讨论很久了,社会希望台当局能够尽速定案。蔡英文希望,“立法院”党团可以尽速完成“立法”的工作。

俗称“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修正草案”,上周五(2日)在“立院”三读闯关失败,今日即将卷土重来,可望完成三读“修法”程序。外界关注“立法院”内外是否会再度燃起冲突?“立法院长”苏嘉全5日表示,政党不该以杯葛方式瘫痪“国会”,否则“立法院”干脆解散,他认为对自己提出的政策负责,并交由人民裁判才是民主之道。

蔡英文5日下午在蔡办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议,柯建铭也与会。黄重谚当晚在蔡办记者会转述说,对于“劳基法修法”的过程,蔡英文肯定党团干部与同仁的努力与辛劳,也感谢柯建铭总召的承担,而对于上周五的事件,蔡英文还特别对柯总召表达慰问之意。

黄重谚转述,蔡英文表示,“行政院”与“立法院”党团所规划的特休假,是增加资浅劳工的休假天数,保障初入职场的劳工。而这次“劳基法的修法”,社会已经讨论很久,也希望当局能尽速定案。她也请台“立院”党团尽速完成“立法”,让劳工跟企业都有所依循。

民进党团6日将力拼“劳基法修正案”三读,工斗团体再度发出动员令,将集结在“立法院”外,见证民进党砍劳工七天假,工斗将高举68位“绿委”头像,呼吁倾听民意,勿当不民主的打手。

早前报道:民进党党鞭遭抗议民众围殴 眼镜鞋子掉一地

蔡英文下令一定要砍7天假 立法机构再燃冲突?

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前右)在“立法院”外遭抗议民众泼水。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会”今日(2日)议程,讨论事项经表决,经表决后通过民进党团提案,将有关劳工周休二日“劳动基准法部条文正草案”列入议程讨论事项第一案,民进党团祭出党纪,约束党籍“立委”必须遵守党团决议。台工斗团体2日上午齐聚“立法院”,抗议砍七天假,并包围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警民激烈冲突,柯建铭被挤在人群中一度动弹不得,甚至遭抗议民众泼水、殴打推倒在地。工斗团体还开小货车试图突破警方封锁线。

蔡英文下令一定要砍7天假 立法机构再燃冲突?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现身镇江街,抗议的共斗团体将其推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 许正宏/摄影)

据报道,台工斗团体2日上午在“立法院”外抗议民进党砍七天假,中午院会休息,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要从“院区”走回办公室,在镇江街、青岛东路口要过马路时,被工斗团体发现,将他层层围住,大批警方赶紧卫护柯建铭,双方爆发激烈推挤冲突,最后警方将柯送回“院区”。

蔡英文下令一定要砍7天假 立法机构再燃冲突?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现身镇江街,抗议的共斗团体将其推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 许正宏/摄影)

在推挤之中,不少警察、民众都摔倒在地,甚至有停在骑楼的机车被推倒,油都漏出来。工斗的不满情绪升到顶点,甚至将货车开向警方围在镇江街路口的封锁线,且夹带大批群众冲撞,并向警方叫嚣,说要进去找柯建铭。工斗团体还向警察抛掷烟雾弹,现场烟尘弥漫,并在冲突后宣称,他们抢到柯建铭的鞋子。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