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陆客锐减!高雄一钻石店业绩掉8成 员工拿底薪

陆客赴台旅游人数锐减,相关产业景气大受影响。图为在花莲清水断崖拍照留念的大陆游客。(资料照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讯 陆客锐减,台湾观光产业急冻。高雄市一家知名钻石店大裁员,200多名员工裁到只剩60多人。员工表示,以前游览车一天约来80多辆,现在则剩不到20辆;再加陆客消费习惯改变,公司业绩直接掉8成,留任的销售员达不到业绩目标,只领保底薪水。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高雄多家专营陆客团的钻石店蒙着浓浓神秘色彩,大门紧闭,只接大陆团客,但可从门口的游览车多少来判断业绩,以往每天一早就有大巴在门口接送客,最近因陆客团锐减大巴明显减少。

店内员工透露,公司这个月刚资遣了一批同事,目前留下来的都是会做业绩并愿意配合公司的员工。回想公司以前业绩,一个上午就能做到800万(新台币,下同),现在连100万元业绩都很困难。而且陆客赴台现在都有“只游玩、不消费”的心态。

该员工说,民进党执政后不承认“九二共识”,加上游览车火烧车事件又处理的差,这些观感都是造成大陆旅客赴台游玩不愿意花大钱消费的主因。他听很多陆客说,就到台湾走走看看,但不想在这里消费。

钻石店公司管理阶层说,这样的情况恐怕会持续4年,要有长期抗战的心理准备。钻石店正职员工保底月薪约为2.3万元,每做100万业绩可抽1.8%至2%,但陆客大幅锐减,钻石店只能资遣裁员,留下来的销售员工目前大多都领保底薪水。(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