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纪念台湾光复 马英九谴责日本侵略:历史教训不可忘

华夏经纬网10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25日表示,台湾抗日比起大陆还要早42年,但是,纪念台湾光复,并非夸耀胜利、歌颂战争,相反的是要谴责侵略,历史的错误可以忘记,但历史的教训不可忘记。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与新北市长朱立伦一起前往芦洲区参加“李友邦将军纪念馆”台湾光复71周年“烈日忠魂”特展,并为“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碑文,复刻版揭碑。

马英九致词时提到,以前念书时都不知道有李友邦将军这个人,到美国念书,于图书馆查阅史料看到“台湾义勇队”这段历史,相当震惊与热泪盈眶,当时的台湾民众有这样的民族情怀,且付诸实施。

马英九说,台湾民众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不比大陆人少,且死伤惨烈,日本人采取“杀光、抢光、烧光”策略,在桃竹苗、中南部也是牺牲惨烈。台湾现在面对光复节,有人说是接收、或终战,真的是不了解。他不断以中英文,宣读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第八条、日本降书,说明“确定开罗宣言中说的,日本窃自中国的领土,包括东三省、台湾、澎湖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