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吴敦义:中央党部将瘦身 地方党部财源自主

吴敦义与议员们谈起党部瘦身的规划困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前副主席吴敦义14日上午探视日前在台南市议会蓝绿冲突中,被打伤的国民党议员洪玉凤,兼与国民党籍地方议员们齐聚辟室畅谈。谈到党产问题,吴敦义表示,未来中央党部将瘦身,地方党部也需走向财源自主。

洪玉凤上月底因议会召开临时会争议,在蓝绿冲突中遭左眼窝殴伤骨折,至今眼睛还无法聚焦,看议案文件相当吃力,走路需人牵着带路,多数时间只能在家休养。吴敦义上午慰问洪玉凤,包括林燕祝、王家贞、谢龙介等国民党籍议员都到场齐聚,面对国民党产困境辟室畅谈。

提到国民党中央未来规划,吴敦义表示,中央党部人员一定要瘦身,地方党部财源须自主,未来各区党部、民众服务站若缺人手,党籍议员的助理可以进驻服务。现场议员认为可以共体时艰接受。蔡育辉当场建议,地方党部主委未来应该直选产生,由主委出力负责募款与拉党员,收取党费作为地方党部开支,比较合理。

台南市国民党专职党工有60余人,未来将面临裁减问题。吴敦义表示,各区党部若缺人手,可改以招募志工,该区当选的每位党籍议员可轮流派助理进驻各单位服务。

台南市一向为国民党艰困选区,吴敦义询问党籍议员们是否可选出好人才,在“立委”、市长等级的大选战上进行长期深耕经营。议员们认为苏俊宾形象好,4年多前代表国民党征战东区“立委”,败给许添财后未持续在地经营,实在可惜,未来需重新栽培有潜力的新人出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