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一根黄瓜40元 台官员无感遭批“不知民间疾苦”

台湾菜价飙涨,小黄瓜一根就要40元新台币。(资料图取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受中秋节台风侵袭影响,台湾菜价居高不下,消费者最近买菜感觉荷包变轻了,光是小黄瓜一斤就要150元(新台币,下同)。有台湾“立委”询问台当局“行政院主计长”朱泽民怎么买菜?他却推说自己都吃“行政院”的便当,被痛批“不知民间疾苦”。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立委”12日轮番询问“行政院主计长”朱泽民菜价问题。国民党“立委”罗明才说,消费者物价指数涨了,我们一些升斗小民,好久没吃水果了。朱泽民回应“不会啦,委员,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送你”。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说,小黄瓜一斤150块钱以上,一条小黄瓜40、50块象话吗?请问一下,这段时间你(朱泽民)怎么买菜?没想到,朱泽民神回“我都是吃‘行政院’的便当。”

据该“主计处”统计,伙食费占用一般家庭支出的1成6,但台当局维护菜价慢半拍,“立委”再炮轰不知民间疾苦。民众也表示,一天吃饭要400、500元,官员们不买菜,所以也感受不了吧,官员应该多设身处地去想一下。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