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双十演说”: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路不好走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发表“双十演说”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0日报道,今天是台湾“国庆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演讲中表示,“台湾积极地走向世界,即使参与国际组织的路不好走,但还是会坚定地走下去;即使受到压力也依旧要努力。”

蔡英文表示,台湾希望走出去,希望对国际社会做出贡献,她走访了巴拉圭和巴拿马两个“友邦”,希望不是单方面的投入,而是跟“友邦”携手规划互惠合作,让双方共同受益。

蔡英文说,在过去几个月,台湾和“友邦”进行了多场跨国活动,包括疾病防治、能源效率、妇女权益,以及为缩短区域数位落差所举办的电子商务训练,以实际行动为区域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蔡英文在演讲中也指出,“即使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路不好走,而且受到压力也依旧要努力。”此前,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下帷幕,而台湾此次并没有收到邀请函。与3年前台湾与会两相对比后,蔡英文对外表达了不满与遗憾。绿营方面也是反应激烈。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纷纷评价系“蔡英文上台后的首个重大外交挫折”。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台湾 科技预算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纯电动全尺寸人形机器人会“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