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当局“党产会”大门被砸 锁定两男子

“不当党产委员会”办公室玻璃门遭砸破。(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位在台北市松江路上“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办公室上午突然遭2名男子砸破大门玻璃,辖区中山分局调阅监视器发现,该两名男子皆以脚踏车为代步工具,其中1人头戴牛仔帽,打赤膊,投掷石块砸中大门玻璃后,骑乘脚踏车离开,目前警方循线扩大追捕。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在“立法院”备询谈及此事时表示,会查清案发原因,并检讨加强安全。

台当局 “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挂牌运作不久,就有不少争议,办公室大门13日上午突然遭砸,警方调查后指出,由于办公室一楼大门没有保安,监视器部分损坏,因此砸石块当下并无拍下影像,但当时有民众现场目击。从沿路监视器画面看来,2名男子年约40岁上下,犯案后南北分头逃逸,目前警方正循线扩大追捕。

据报道,林全下午在台湾“立法院”备询时,被“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问及此事,他表示,中午有记者询问才知道此事,后续会调查清楚犯案人员与动机,做好安全检讨,初步了解该大楼是“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与“国发会”共享,应该共同分担保安费用。

此外,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发言人施锦芳受访时也提到,事发当时“主委”顾立雄在场,指示要妥善处理并加装相关安全设施以防同样事件再发生。至于是否帮顾立雄申请随员,则会在与顾立雄讨论,目前会先加强安全防备,保全人员聘雇也已经在处理中。(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