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被民进党“立委”连日点名逼退的台湾“中央社”董事长陈国祥,12日接受媒体采访称,今年5月20日蔡英文上台后,“文化部用各种方式整我们”,但他称自己“无所畏惧,坚守岗位”,会坚持做到明年6月30日的法定任期。

台湾《联合晚报》12日报道称,上月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在脸谱上指控,陈国祥要求记者推销业务,并发奖金,伤害新闻专业,点名要陈国祥离开。上周,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何欣纯、蔡易余又举行记者会,质疑“中央社”利用考绩逼迫记者跑业务,佣金流向不明,要求撤换陈国祥。台“文化部”表示,将组项目小组进行调查。

对于绿营的指责,陈国祥12日在脸谱上发文讽刺说,“新政府栽培我确实不遗余力”。他表示,“文化部”“审计部”“廉政署”三路人马“为了证明我的清白,而如此劳师动众,真令人感激涕零”。陈国祥还称,“为了不辜负新政府的栽培,我已着手写下一本书,预计于明年5月20日出版,作为新政府就职周年的献礼,书名暂定为《压垮台湾的最后一根毒草》。恳请新政府继续栽培,千万不要停!不要停!不要停!”

陈国祥12日接受《联合晚报》采访说,“文化部”某司长8月12日要“中央社”工会传话,“你们董事长、社长不知进退”,民进党“立委”段宜康说他“赖着不走”,王定宇开记者会要求林全撤换他,“要我走路,不是猜测”。陈国祥认为,“这是政治操控中央社”。

1995年12月底,经台湾“立法院”同意,原属国民党党营的“中央通讯社”改制为“国家”通讯社。陈国祥12日称,“中央社转型为国家通讯社20年来,从未因政党轮替而提前更换领导阶层”。他透露,“立法院”新会期正安排他到“立院”接受质询,“批斗、羞辱的戏码都在准备中”。陈国祥称,“立法院的事,都是文化部在操盘”。他认为,在媒体萎缩的环境中,“中央社”业绩仍有盈余,新闻超越党派,不会畏惧“立委”质询,会坚持做完任期。

《联合晚报》评论称,政党轮替之后,台当局人事历经大地震,除了政务系统全面洗牌,许多原本不受政权更迭影响的人事也被迫提前更换。民进党“立委”扮黑脸开骂,行政部门则扮白脸被动配合,两边一搭一唱,逐步撤换蓝营人马,以贯彻“新政府意志”。被视为立场偏蓝的“中央社”董事长陈国祥,是许多民进党“立委”欲除之而后快的对象。据了解,“文化部长”郑丽君原本有意让陈国祥做到明年任期结束,但仍平息不了绿营“立委”怒火,才让这场互斗浮上台面。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