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来源:天极网

随着时间进入四月,气温一下变得温暖起来,逐日升高的温度,让人感受到夏日的临近。在炎炎夏日,空调成为人们躲避高温的“利器”。在夏日即将到来的春天,是许多人更换制冷设备的最佳时期。但在面对众多空调种类时,消费者可能会有些疑惑,不知道究竟该选什么样的空调类型,与其他空调种类所区别的中央空调就行是否好用?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如今,空调已经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但使用中央空调的家庭仍旧不多。许多家庭虽然对安装中央空调有意向,但由于不甚了解仍旧有些疑惑。实际上,中央空调系统是由一个或多个冷热源系统以及多个空气调节系统组成的。其工作原理在于使用液体气化的原理,将室内环境中的热量带走。在制热时,中央空调将提供热量,以提升室内环境。

中央空调从外观来看,出风口的厚度仅有30厘米,轻薄的厚度可以轻易隐藏在吊顶内部,对于loft这样的小户型来说,中央空调在节省空间上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在温度控制上,中央空调对室内温度进行1℃的精确调控,不会让温度有过大的浮动。许多消费者认为,中央空调比普通空调要费电,但家用中央空调也可以单独控制各个房间的关停。因此,中央空调并不会比我们使用的普通空调要花费更多电量。

事实上,中央空调并非每个家庭都可以使用,它更适用于大户型的房子,并可以对每个房间进行均匀的送风,尤其是复式、别墅等户型。对中小户型的房子来说,普通的空调则更适合。而在预算上,中央空调的购买与安装需要更多的预算,安装中央空调大约需要3万元。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产品种类的细分,中央空调如今也有一些平民化的产品出现。

虽然相比普通空调,中央空调的普及率仍旧较低,许多消费者也仍旧对这一产品拥有一些认知误区。在选择空调时,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进行空调的选择。并非小户型就不可以安装中央空调,也不是中央空调的价格就一定十分昂贵,在了解了这些后,希望消费者都能买到最适合的空调产品。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