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央银行”15日将公布7月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概况,由于当月人民币汇率在主要亚币相对偏弱,加上银行人民币优惠存款利率调降效应,存款余额估计将连续第6个月减少,人民币投资进入退烧期。

根据“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存款余额统计,6月底月减23.82亿人民币,来到3059.54亿人民币,创2015年1月以来的18个月新低纪录,且连续5个月下滑;汇银主管表示,观察7月人民币在主要亚币中相对弱势,汇率小贬0.17%,未如新台币走强升值1.17%,及韩元大涨2.82%,直接影响民众进场意愿。

人民币投资退烧,还有另一原因是银行推出的优惠存款项目,利率趋于调降;银行主管指出,先前优存利率较高都在4%以上,目前降至4%以下,对民众吸引力也跟着减低,尤其经验显示,利差收益往往不敌汇差损失,最后一结算,常是实质亏损的结果,基本上民众风险意识已提高。

其实偏好人民币而进场布局的民众“该进场的早已进场”,未来大幅增加的机率低,银行主管强调,面对人民币震荡弱势格局,投资人偏向到期不续存,逐月减少是预料中的结果。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