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19日转中国台湾网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中央选举机构18日举行委员会议,会中审定通过台湾地区第9届“立委”选举政党及候选人资格,并定于2016年1月5日公告候选人名单。

本次参选人当中,区域“立委”选举356人登记参选,平地原住民“立委”选举13人登记参选、山地原住民“立委”10人登记参选,合计379人。而登记区域“立委”者有2人不符规定、354人符合,将函知各地选举委员会于23日举行姓名号次抽签。

台湾中央选举机构也说,选民在投票日当天所投出的政党票,将决定全台不分区及侨居境外“立委”各政党当选席次。其方式系依政党获得的票数计算,得票比率达5%以上的政党,可以参与分配34席的全台不分区及侨外“立委”。(高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