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昨举办各县市党部主委选举。被视为新北市长党内初选前哨战的新北市党部主委,由游系力挺的余天,以大幅差距打败苏系、新系结盟推出的副议长陈文治。

台《联合报》分析指出,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任委员昨天投票,余天以超过6500票的差距,大幅领先对手陈文治胜出,除因余天有较高知名度,加上“亲情牌”奏效,苏、新结盟的陈文治并未获得派系全力支持,也是影响选情的主因。

当选主委的余天,过去在演艺圈或政坛都广结善缘,民进党大小辅选场合都可见到余天站台,常是自掏腰包前往,选民对余天熟悉、有亲切感,主委投票前7天余天遭逢父丧,仍坚持参选,情感因素激出党员投票,冲高余天得票数。

而出身新潮流的陈文治虽获苏系支持,但新当局“内阁”成员中,新潮流系多人位居要职,苏系在新北市虽是强势,也难免担心若主委也由新系人马当选,“中央”到地方“新系全拿”,下届市议员选举布局,难保不会威胁到现任苏系议员。

加上主委选举最后阶段,同属新系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动作频频,外界解读为替“参选新北市长”铺路,但苏贞昌嫡系子弟兵吴秉叡也有意参选新北市长,利益冲突下,苏系人马台面上虽表态支持,但台面下派系力量并未挹注,也是陈文治败退之因。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