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当局“中央研究院”院长翁启惠任期至今年10月届满,外传马英九高中同学、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将是下一任“中研院长”热门人选,甚至有蓝营人士强力运作郭位出线。

台当局“中研院”院长共有6人被推荐,分别是王泛森(现任“中研院”副院长)、吴茂昆(曾被提名诺贝尔物理奖)、陈定信(前台大医学院院长)、廖俊智(UCLA化工系主任)、蔡立慧(阿兹海默症专家)、郭位(香港城市大学校长)。报道指出,郭位是马英九的同学、战友,现在盛传他要角逐“中研院”院长宝座。

现任院长翁启惠的任期到今年10月届满。“中研院”4月16号开始进行评议投票,18号将提交3人名单供马英九圈选,5月20日后再由蔡英文宣布任命新院长。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