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马英九坦承败选有责力挺洪秀柱改革党务(图)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新任党主席洪秀柱昨天(30日)就任,党内天王云集。马英九致词时坦言,过去两次选举失利“我都有责任”,三次公开承诺全力支持洪秀柱推动党务改革。前主席连战呼吁,党未来一定要跟人民站一起,“走人民的道路,一定是胜利的道路”。

国民党主席昨天正式交接,典礼由新任党主席洪秀柱竞选对手、代理党主席黄敏惠主持,会中包含马英九、吴敦义、连战、吴伯雄都列席观礼。而年初刚率党败选的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则在典礼开始前打招呼后,即快闪离去。

马英九致词时表示,洪秀柱身为国民党建党第一位女性党主席,上任后将面对许多艰难挑战,他一定会“全力跟洪主席在一起推动党改革工作”;马英九也邀洪秀柱未来参与每周一在办公室的党政平台会报,让他“全力帮助洪主席,在未来政坛扮演忠诚反对党角色”。

连战致词时表示,国民党未来应该要走老百姓的路,他“不信人心唤不回,不信历史尽成灰”;2000年“大选”国民党大败后,对手企图让国民党分崩离析,确实有“少数党员同志变离心离德的先锋”,但多数人仍团结一致,此后除2004年“大选”民进党使诈胜选,未再赢过一场选举。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花莲 蓝绿 台湾 市长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