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共有4人完成登记,党中央今天(23日)起开始进行审查作业,选举监察委员会将于26日开会,公布联署审查结果。

国民党主席补选登记共有“立委“陈学圣、代理主席黄敏惠、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和台北市议员李新4人登记。3月26日投开票。

洪秀柱共缴出84746份联署书(洪办后来更新联署数字为84822份)、黄敏惠67926份、陈学圣24179份、李新28775份。由于这次角逐人选众多,容易出现同一党员重复联署情况,若重复联署一律删除不算。

党中央23日至25日进行候选人资格审查,党主席补选选举监察委员会将于26日开会确认并公布审查结果,有效联署至少要通过9600份才能成为正式的候选人。

党中央昨天召集各县市党工讲习,确定联署书审核标准,包括同一党员不能重复联署候选人,未缴党费不算有效党员,无法参与联署等;查核党员联署也会避开候选人的选区,譬如,陈学圣为桃园区“立委”,将由其他县市审核。

审核结束后将向选监委员会报告结果,选监委员会预计26日上午11时开会,公布通过联署的候选人。选监委员会成员包括许水德、林澄枝、等9位。

通过审查的候选人将协议是否举办电视辩论会及政见发表会的场次。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花莲 蓝绿 台湾 市长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