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今日上午于中央党部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共完成67,926份联署,远高于约9,600份的联署门坎。她定义此次选举为“主流民意”和“非主流民意”的竞争。

黄敏惠上午大阵仗带领地方中常委前往党中央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包括前新北市议长陈幸进、云林农田水利会长林文瑞、台中中常委游家富、“行政院政务顾问”临江钏、前“立委”吕学樟等。黄敏惠表示,她的参选得到全台各地好朋友的关心,呼吁党内的主流民意要站出来,让国民党成为民主、公义、创新的全民政党,坚持九二共识,让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共享和平红利。

黄敏惠说,完成登记是挑战和责任的第一步,但要先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她才能够得到这么多的联署。对于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同样估计有六、七万份联署书,是否在取得联署时感受到压力,她表示无论数字是多少,都会全力以赴、永不放弃。

她强调,她与洪秀柱竞争绝对不是“本土派”与非“本土派”之争。她认为,“本土”已经长年被政治操作为狭隘、被扭曲的形容词,“本土”应该是广义的,代表台湾社会多元包容的内涵。她定义此次选举为“主流民意”和“非主流民意”的竞争,要让主流民意站出来投票,并称主流民意就是支持“中道”的路线。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上午也拔得头筹,首先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联署书共计为2,4179份。陈学圣表示,自己一开始就将联署书的份数设定在门坎人数的二到三倍,扎实的联署,不做虚幻、冲人气的行为。他强调,这次党主席选举绝对不是两个女人的战争,而是“新三角关系”,他有信心会进入第二阶段,并获得胜选。

陈学圣称自己是唯一有“立法院”议员身份的参选人,如果当选一定能够完全发挥监督“立法院”的能力。他说,自己这次也是亲自向党员请托,取得党员的支持,让很多党员都“受宠若惊”,这是国民党改造、翻转的开始。(李宁)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花莲 蓝绿 台湾 市长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市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