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国民党2016年“大选”失利后,党主席朱立伦辞职下台,党内进行补选,这届党主席任期虽只到明年8月,但却是能否带领国民党改革重生的关键。

台湾“中央社”21日报道称,国民党主席选举22日登记,目前有代理主席黄敏惠、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立委”陈学圣、台北市议员李新4人角逐,这4人都暂定22日前去登记。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表示,23日到25日为联署审查期,若有党员重复联署候选人或未缴党费的不合格党员联署,都不算有效联署;审查结束后,26日选监委员会将开会确认最后结果,并对外公布哪些人通过9600份联署门槛,成为正式的党主席候选人。

报道称,黄敏惠办公室21日称,黄敏惠目前联署达6万份;洪秀柱办公室21日表示,这次联署数字将超越“总统”初选,约有7万份。陈学圣和李新二人21日各自透露,联署已突破2万份和2.5万份。

台湾《联合晚报》21日称,国民党尚未走出败选阴霾,没有议题、没有声音、没有明星,仿佛消失的百年老店。陈学圣说,这段期间刚好是国民党家里没大人的过渡阶段,但这个时间要很短,否则国民党可能会断气。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花莲 蓝绿 台湾 市长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