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国民党主席补选下周一登记 陈学圣:不愿党走向极端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资料照。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补选下周一登记。外界评估,选战最后可能上演“两个女人(洪秀柱与黄敏惠)的战争”。国民党主席参选人陈学圣今天表示,过去的国民党都仰望上意,若个性不适合国民党的文化,绝不会被选中。他说,下周一后定会成为联署合格候选人,“如果被做掉就不是陈学圣”。

国民党内担心在党主席选后,可能会出现分裂、新党化。陈学圣说,若选出后结果如此,自己也会努力把国民党拉回中道,不会离开。决定参选是因为国民党内有声音认为这次不管是代表深蓝的洪秀柱当选,或是代表本地的黄敏惠当选,国民党都可能走向分裂。为此要努力让国民党“走中间路线”,“国民党现在惨败,不希望走向两个极端”。

陈学圣提到,“黄复兴也不希望自己被标签化,也不希望党愈来愈狭隘”,黄复兴党部很多党员会自主性投票。他说,从政的人要有承担的勇气,要知道路在哪里,国民党内有很多专家,但无法集结战力。如果未来自己能以“立委”身份当选国民党主席,会实时起到监督的作用。

外界将陈学圣归类为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嫡系人马。对此,陈学圣表示,“我是我自己,有自己的风格”。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