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国民党主席补选各方持续角力 洪黄拼魅力比组织

洪秀柱、黄敏惠知名度冠全台,外界形容为“两个女人的战争”。(图片来源:中评社)

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预订3月26日经由32万余位党员投票产生,5位参选人党员联署目前进入最后一周。香港中评社报道指出,面对竞逐,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与代理主席黄敏惠2位女性力拼魅力与组织,台北市议员李新、桃园市“立委”陈学圣与中常委、冠军建材集团董事长林荣德等3位男性则是比人气。

国民党主席4年一任,前主席朱立伦1月16日为“大选”惨败扛责辞职。党中央预订3月26日由32万余位党员票选产生新主席接续所剩任期。新主席任期到2017年8月份第20次全党代表大会开会时正式交棒后卸任,第20次全代会正式开会日期则留待新任主席产生决定。依照规定,5位已领表且有角逐意愿者必需在2月21日完成有效党员联署9600余份,也就是有投票权党员人数32万余人的3%,方可以正式登记参选。

据报道,15日,在结束台湾地区9天新春年假开工后,5位角逐者便各显神通寻求联署。其中洪秀柱、黄敏惠知名度冠全台,外界形容为“两个女人的战争”,3位男性李新、陈学圣与林荣德各自使出混身解数拼人气。

洪秀柱每天都安排活动行程,例如15日在高雄佛光山,16日下午要参加新北市永和妇女会团拜与桃园市桃园区党部团拜活动,具高度魅力与人气。洪阵营表示,去年争取提名时获6万多位党员联署,这次有信心突破纪录再创佳绩。

黄敏惠的联署行动与洪秀柱大相径庭,新春过年期间没有公开活动,15、16两日也没有公开行程。接近黄阵营的人士指出,黄敏惠有前嘉义市团队相挺,通过全台人脉进行低调的组织运作。黄阵营的班底里有不少地方资深党工帮忙,联署份数最有可能和洪秀柱一较长短。

3位男性陈学圣、林荣德、李新方面,不少党员在过年期间都收到3人拜票、争取联署的简讯、及时通等讯息。党内透露,陈学圣曾任桃园县党部主委,经营经验丰富,但受到“两个女人的战争”影响,以桃园区党员联署支持较多,其他县市党员联署较为零散。林荣德有“挺王派”中常委支持,包括“行政院”兼海基会顾问江硕平、京明光电科技董事长范成连等人相助,在南部获得不少本土派党员支持。李新15日上午曾穿跆拳道服、率支持者到国民党中央手劈木板造势,私下有文山区多位里长相挺。

党内指出,拥有9万余人的黄复兴党部保持中立,但所属党员在支持倾向上,以洪秀柱较占上风。黄敏惠挟代理主席之姿也有不少支持,其他陈学圣、李新都有部分支持,只有林荣德较吃亏。

党内表示,不管2月22日几个人登记竞选,依党主席选举办法规定,胜选条件是绝对胜选制,也就是由得票数过半者当选。如果无人得票过半,就由得票比较多的一、二名重新投票,即外界所谓的第二轮投票。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