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将于3月26日投票的国民党主席选举,被外界普遍视为是“两个女人的战争”,5名已经领表的参选者中以黄敏惠、洪秀柱最有实力,国民党这家“百年老店”笃定将首次出现女主席当家的局面。不过,依据最新的民调来看,选情似乎并未如人们预计的那般激烈,洪秀柱大有一枝独秀之势。

据香港中评社2月3日报道,台湾TVBS近日进行的民调发现,对于这次国民党党主席补选,洪秀柱支持率有30%,黄敏惠、陈学圣支持率都只有9%,李新有4%。政党倾向方面,国民党认同者有半数(49%)较希望洪秀柱当选,在自承是国民党党员的受访者中,39%支持洪秀柱,高于黄敏惠的15%,及陈学圣的6%。

洪秀柱民调一枝独秀,又较受党内最有效的投票部队“黄复兴党部”支持,选情看高一线。因为吴敦义、郝龙斌、胡志强等人放弃角逐,这次党魁之争未如预期激烈,胜败结果也很容易预测得到。

黄敏惠、洪秀柱都反对中国国民党“去中国化”,不过两人近日出席公开场合时,都刻意抢“本土票”,外界因而有以本土与非本土派之战形容这场选举。国民党之败与路线出问题有关,竞选过程中候选人有必要针对两岸、教改等攸关台湾前景的议题讲清楚。

报道指出,2014年年底的九合一选举及今年1月16日的领导人“大选”已让国民党元气大伤,经不起败上加乱。黄敏惠早前说过,希望自己能像桶箍一样,把大家团结在一起,期盼外界看待此次选举,并非党内的纷争。从目前的情况看,国民党内有暗潮,省籍斗争、世代斗争都开始表面化。主席选举过程能否如黄敏惠所愿,还有变数。

国民党主席补选连署时间从1月26日到2月21日止,2月22日登记,3月26日投、开票,目前党员约32万人,联署门槛需达9600人以上。洪秀柱、黄敏惠、陈学圣、李新、林荣德等5名已领表的参选者,未必都能达到联署门槛而成为正式候选人。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