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邱毅预测蔡英文“内阁”人选:扁贪腐团队班师回朝

邱毅在Facebook预测蔡英文“内阁”人选,直呼“陈水扁贪腐团队集体班师回朝”。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任命智库执行长林全担任“政权交接小组”共同召集人,外界猜测林全在5月20日后接任“阁揆”的可能性大增。邱毅晚间在脸谱网预测蔡英文“内阁”人事,点名林全、童振源、张景森等人,直呼“陈水扁贪腐团队集体班师回朝”。

邱毅首先表示,林全是他在“中经院”十多年的同事,陈水扁担任领导人时,林全更担任“主计长”、“财政部长”等要职,但也提到林全最大的争议事件为“二次金改”弊案。邱毅指出,当时陈水扁利用金控并购与公股释出,向金控老板索贿,林全就是“二次金改”政策的制定与执行者,“所以严格来说,林全也算陈水扁贪腐团队的成员”。

其他“内阁”人选,邱毅则预测张景森将担任“国发会主委”,吴乃仁担任“经济部长”,吴钊燮为“外交部长”,邱义仁回任“国安会秘书长”。

先前蔡英文曾表示,目前中壮年幕僚都能独当一面,这番话经过解读,“双仁”、即陈水扁时代重要智囊邱义仁、吴乃仁“入阁”机率不高。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