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澎湖空难最终调查报告:驾驶协调沟通不当等所致

复兴航空由高雄飞往澎湖马公的GE222航班,2014年07月23日晚间7时左右坠毁在湖西乡西溪村。图为警消、军方动员冒雨扑灭飞机火势。(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GE222航班2014年7月23日于澎湖坠机,造成48人死亡空难,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经1年半调查,今公布最终调查报告,报告指出飞航组员缺乏近地警觉操控、未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未获得辨识跑道环境所需的目视环境参考还持续进场、正、副驾驶协调与沟通不当,导致这起空难。

复兴航空222号班机在执飞高雄飞往澎湖航线时,疑因台风麦德姆风雨过大造成飞机降落不顺利,重飞失败,于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坠落,起火燃烧,造成机上人员48人死亡,10人重伤。另外波及11栋民宅,5人轻伤。

飞安会发现,复兴航空GE222澎湖空难中,正驾驶可能受事故前单日需飞航多航段及每日高飞行时间、高值勤时间所累积之疲劳影响工作表现。

复兴航空的风险管理程序及评估不当,未针ATR机队扩张、飞航组员人力短缺、飞行时数及起降次数增加造成飞航组原因疲劳而发生潜在风险,兴航更没有设置ATR标准驾驶员,以落实督导标准作业程序,飞航操作保证系统未被有效地应用在具有主动性的作业安全风险评估。

飞安会还查出,马公机场的例行天气报告跟机场特别天气报告中,跑道视程(RVR)的测报,不符合“空军气象观测手册”要求。天气报告和自动气象观测系统,对于跑道视程并不一致,导致管制员对气象观测资料的可靠性很疑惑。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