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补选27日领表结束,党内青壮与本土派期盼参选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确定未领表。不过,挺吴派国民党中常委并不死心,还一度在中常会上提案,要求“停止党主席补选”,这也被党内高层解读是要“以时间换空间”劝进吴敦义参选。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表示,中常委江硕平等人提案,是因为对党章第十七条中“台湾地区领导人为当然党主席”的规定有疑义,担心补选党主席5月20日就要卸任,希望先厘清。但经过说明后,已可以接受,全案留到下次党代表大会处理,但补选程序续走。

之前曾劝进吴敦义参选的本土派中常委江硕平、姚江临等人,27日发动联署提案,主张“未修改本党党章十七条前,请即刻停止本次党主席补选”,提案获近20位中常委联署。

据与会人士转述,党秘书长李四川表示,曾有判例指出,社团创办人为该社团当然董事,但若当事人放弃,法律关系就结束,回到社团运作规范。国民党党部已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确认其不续任党魁,所以党主席任期就应回到与“全代会”一致。

但是,李四川说法一度让姚江临等人无法接受,甚至要求表决。不过,有些联署中常委则认为该提案“社会观感不好”,纷纷发言表达立场,讨论这个提案整整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许多中常委不耐烦离场。最后,中常会裁定党主席补选程序照走。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