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国民党民代:践踏慰安妇伤痛的台湾人是“日本贱畜”

蔡正元在脸书贴出韩国人为慰安妇立的铜像。(图/蔡正元脸书)

韩日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和解,台湾岛内却还对慰安妇是否“被迫”争议不休。国民党“立法委员”蔡正元在脸书贴文怒骂,践踏慰安妇伤痛的台湾人是“日本贱畜”。

韩国与日本就慰安妇问题28日下午达成一致意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韩国)慰安妇受害人表示诚挚道歉和反省”,日本政府出资10亿日元注入韩国建立的慰安妇援助基金。

然后台湾岛内,却还对慰安妇是否“被迫”争议不休,尚未凝聚共识。国民党“立委”蔡正元29日在“立法院”主张,高中历史课纲中必须使用“妇女被迫做慰安妇”的说法,那些认为慰安妇并非“被迫”的人是将台湾尊严踩在脚下。

他更在脸书(Facebook)怒而言地连续发布几条贴文,表达他在慰安妇问题上的立场。蔡正元认为,台湾人针对慰安妇问题应坚持三个立场:一、慰安妇是被日本人逼迫的;二、日本首相要对慰安妇公开道歉;三、日本政府要赔偿慰安妇,金额不低于韩国的标准。

蔡正元说,“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说‘台湾慰安妇是资源的,不是被日本人强迫的’,这种人不是台湾人,是日本遗留在台湾的贱畜”。

他还贴文拿李登辉的孙女与当年韩国人的孙女比较。他说,“李登辉的孙女有钱有势,可以念欧洲贵族学校,即使长得不怎么样也能嫁俊俏的男模。韩国人当年的孙女,被日本人逼做慰安妇,韩国人强烈抗议。多年后,日本首相公开道歉,还要赔十亿日元”。

“台湾人当年的孙女,同样被日本人逼做慰安妇。李登辉的徒子徒孙竟然说‘台湾慰安妇是自愿的’!‘自愿的慰安妇’,当然不必道歉赔偿。”

“李登辉的孙女,跫金包银;韩国人的孙女,没跫金但至少包银。台湾人的孙女,不跫金不包银,还要被李登辉的徒子徒孙践踏尊严。”

“李登辉的徒子徒孙,都是当年2%皇民化余孽,自我作践台湾人的尊严,去舔日本人的马屁。可恶至极!”

在蔡正元脸书帖文下有众多网友跟帖评论,其中一位写道:“台湾人不爱自己人,只爱外国人,炮火向内不团结。更有些人不顾危险一心搞‘台独’,老百姓的死活不重要,一些人被洗脑,搧动,可悲。”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