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台海网12月28日讯  “又来了,吵来吵去,你们还不够吗!”已经第三次参选“总统”的宋楚瑜,电视辩论对他来说可谓游刃有余。当朱蔡为“立法院改革”话题互相攻击的时候,宋楚瑜突然提醒大家,“这就是真实版的蓝绿恶斗场面”,让人忍俊不禁。

每次电视辩论会,宋楚瑜总是担当被边缘化的角色,甚至出现蓝绿发问时只顾攻击对方而忘了提问宋楚瑜的情况,而宋昨天也很懂得给自己台阶下,说现在不是宋楚瑜被边缘化的问题,而是台湾要被边缘化。

在交互诘问环节,蓝绿互相攻击对方弱点的时候,总是免不了顺便提出,“宋主席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每次,宋楚瑜都不会轻易地帮提问者攻击对手,而是巧妙地批蓝打绿,最终话题还是要回到“蓝绿都不行,请大家支持宋楚瑜”的结论上,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在辩论会临近结束的时候,宋楚瑜突然从口袋里拿出“道具”:一张照片,讲述了一个“十元便当阿嬷”的故事,甚至流下男儿泪,两眼通红,用哽咽的声音高呼“我们要找回台湾的骄傲”、“还有很多苦难的人民没被照顾到”,同时,走下演讲台,向外界180度三鞠躬,宋楚瑜的举动,成为当天辩论会最大的亮点。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