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台大选首场政见会:朱蔡交火 宋打蓝骂绿被边缘化

台湾“大选”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25晚登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大选”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昨晚(25日)登场,民进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蔡英文、国民党2016候选人朱立伦在经济、两岸议题隔空驳火。蔡英文重批马英九当局每天只想搞“小确幸”,朱立伦则直攻蔡“两国论”、“台独”党纲,反观沙场老将、亲民党2016候选人宋楚瑜,即使左打蓝右骂绿,仍惨遭边缘化,被晾一旁。

发言表现部分,蔡英文声音略显沙哑,但语调平稳,神情略显严肃,虽不时低头看稿,措辞仍强烈。朱立伦发言流畅,不时紧盯镜头,在质问绿营政策时,还转向蔡英文,攻击意味浓。至于宋楚瑜,仍维持一贯稳健,配合手势讲述理念。

会后被问及有无被边缘化之感,宋楚瑜称,他不觉得被忽略,还认为蔡、朱称赞他的政策。他打趣说,严格讲,蓝绿目前各陷入党产、炒地皮等争议,亲民党没党产,更没搞军宅,也没所谓“宋式家族”炒地皮,被边缘化是“好家在(指好事)”。

针对表现,朱立伦说,还是要加油,他是真实表现,让选民比较两党在经济、政策上的不同,他质疑蔡回避问题,“她的答案就是没答案”。媒体追问,政见会炮火四射宛如辩论会,朱说,系因蔡主席先提问,他就顺势回答、追问。他也反批蔡的经济策略是2000年时代老策略,而蔡两岸政策也维持一贯模糊、都是空。

蔡英文会后受访,自称花了将近10分钟说明两岸政策,至于会场表现,她说,“给大家来评分吧!”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