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成大学生抗议校长遴选,早上突袭会议室反锁,再度瘫痪会议。(《中时电子报》 曹婷婷摄)

成大学生抗议校长遴选,早上突袭会议室反锁,再度瘫痪会议。(《中时电子报》 曹婷婷摄)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成功大学去年10月遴选新校长苏慧贞上任,抗议遴选不公的学生代表抗议行动持续进展至今,校方原定今早9时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务会议,多名学生代表一早7时许突袭、占领学生活动中心第一演讲室,将会议大门贴满抗议海报将、将会议室反锁,这也是学生今年第二度瘫痪校务会议。

学生代表、成大法律所邱钰萍说,这1年来,不断要求公布校长遴选616票专任教师投票同意权的票数,但校方一直未公布,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法”跟“校园公开法”,应依法公开信息,但迄今过了法定期间15天,依旧未回应,已经提起诉讼。

学生代表林易莹、吴馨如等人表示,希望校方可以公布遴选所有信息,这也是作为公立大学的责任,也是因为学校长期不理会学生代表诉求,所以只好透过瘫痪议事的手段,表达抗议。

校务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各系所推荐教师、学生代表、行政主管等。不过,校方也强调,学生针对校长遴选不公一案提起诉讼,已经败诉。校方今天也采取冷处理,因应抗议学生将会议室反锁,临时更换开会地点到图书馆,但学生仍持续进场表达不满,10时左右宣布散会。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