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莱顿大学中国博士生火灾中去世 学校将举行追悼会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荷兰莱顿大学网站消息,近日,一名中国博士生张茂林(Maolin Zhang)因荷兰当地的一场公寓火灾不幸去世,年仅28岁。当地时间1月30日,莱顿大学将为其举行追悼会。

莱顿大学中国博士生火灾中去世 学校将举行追悼会

荷兰莱顿大学对张茂林的悼词。(图片来源:莱顿大学网站截图。)

莱顿大学网站的消息称,张茂林在当地时间2019年1月17日凌晨去世,由于其家发生的一场可怕的火灾。

据报道,莱顿大学已经通过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知会了张茂林在中国的亲人。

张茂林于1991年出生。中学毕业后,他考入了北京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2016年7月,获得硕士学位。2017年,前往莱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莱顿大学在悼词中说:“张茂林在解开宇宙奥秘的旅程中,以令人痛心的方式止步,但我们将永远将其视作我们宇宙中的一颗明星。”

“茂林是一个极其聪明、勤奋和敬业的学生,对天文学充满激情。他渴望学习,总是寻求进一步发展他的技能、知识和经验。我们知道茂林很友善,总是微笑、谦虚,对他的生活机会心存感激。”

校方对于失去这么一位天才、友善和谦虚的学生深感痛惜,对其家人、好友和同事表示慰问。

莱顿大学的悼词最后说:“有些人比其他人走得更远,比其他人更深入地探索。你(张茂林)是其中之一,你是我们中的一员。”

据悉,当地时间1月30日,莱顿大学将在学校中心的学院大楼为张茂林举行追悼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