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高校资讯
分享

近年来,随着电子竞技风潮席卷全球,澳洲部分高校开设了电竞类专业课程。对此,悉尼科技大学的资深学者认为,电子竞技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新兴产业,不少具有前瞻性的学生、教授及科研人员已经开始尝试将跨学科知识、研究方法、专业技能应用到此领域。

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体育管理专业副教授Daryl Adair认为:“电脑游戏产业发展迅猛,先进的数字技术和高速互联网创造了高度成熟的游戏娱乐产业。”

据预测,电子竞技行业市场估值将在未来12个月内达到60亿人民币(约9.05亿美元)。由此产生的行业广告收益可达11亿人民币(约1.74亿美元)、赞助费用达22亿人民币(约3.59亿美元)、媒体权益和内容许可费用达10亿人民币(约1.61亿美元)。消费者在电子竞技领域消费的票券和商品价值达6亿零9百万元人民币(约9600万美元)。

Daryl副教授认为:“巨大的消费基础支撑了电子竞技行业现象级的增长:根据在线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范围内观看电子竞技类视频的独立访客量为3亿8千5百万人次。大型电子竞技锦标赛的吸引力尤为突出。2017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举办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现场座无虚席。”

Connie Ko目前正在攻读悉尼科技大学体育管理专业硕士课程,同时,她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电子竞技培训。由于合理地安排了白天的学习时间和晚上的培训时间,Connie获得了加入澳大利亚代表团,参加在中国青岛举办的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亚太分会的机会。 Connie在本科时期就读了体育科学专业。然而,她对体育商务有着浓厚的兴趣。她说:“我发现,体育管理和电子竞技之间是存在共同点的。”

在参加Daryl副教授的体育商业等课程时,Connie充分将她在电子竞技方面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了作业和课堂讨论中。她说:“很多传统体育组织正在尝试收购电竞行业的股份。在我看来,这样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多。”

目前,在悉尼,在大型企业的支持下,许多大学已经成立电子竞技联盟,旨在帮助顶尖的玩家,包括大学生,与科技领域的优质雇主建立联系,使学生们在毕业之前找到理想的工作。 在Daryl副教授看来,成为电子竞技比赛全球第一的目标或许显得有些野心勃勃了。但是,如果学生们致力于进入电子竞技行业,还是有迹可循的。

“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的预科课程,或者商科国际大一文凭课程就可以作为一个不错的起点。该课程可以为学生们呈现未来的更多可能性。例如完成学业后,学生可以选择升读管理学学士下设的体育管理专业方向。” Daryl副教授表示:“学生们应当全面掌握体育、活动管理甚至娱乐行业的所需技能,培养思辨、创新、创业等能力。同时了解传统体育及正在兴起的电子体育在市场、广告、赞助等方面的知识。”

Daryl副教授还指出:“隶属于澳洲第一的新兴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极具竞争力。我们不仅为学生提供全面的跨学科知识,更拥有多种多样进入电竞行业的行业渠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高校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