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高校资讯
分享

“实验目的:追到姜医生。实验原理:荷尔蒙的分泌。实验仪器:小饼干(坏掉了)围巾(坏掉了)我(脑子坏掉了)……”

近日,一条女大学生为追到自己同校研究生,手写“实验报告情书”的微博在网络走红,网友纷纷留言:“萌妹子,加油!”“点赞,学霸式恋爱!”“厉害了,字真漂亮!”

学霸式告白!女大学生手写“实验报告情书”表白

图为“实验报告情书”微博截图。

记者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这位手写“实验报告式”情书的女生.原来,她是东部地区某高校医学专业的学生夏绎如。对于网络的意外走红,夏绎如感到很吃惊。

据她介绍,这封特殊的情书写于2017年10月21日晚上,当时洋洋洒洒地写了很多,足足有一页纸。“没想到室友看到 ‘偷’拍,后来就发到微博上了。”

“去年暑假的时候我住院了,恰巧他是医院的实习医生。”夏绎如告诉记者,情书是她写给自己同校同专业一位研究生学长,和他见面次数不算太多。“后来又在去年国庆节的时候见过他,当时他在值夜班,对于夏绎如的到来感到很突然。写这封情书的目的主要是想问问我们之间的可能性。”

学霸式告白!女大学生手写“实验报告情书”表白

图为“实验报告式”情书部分内容。受访者供图

“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写,可能是实验报告写得太多了。”当问及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写情书时,夏绎如开玩笑说,当时正在写化学作业,就随手扯了张实验报告纸写了这封情书。“我是个理科生,主要想通过这种方式吸引他的注意,让他觉得自己不是小孩子。”

在写完后,夏绎如就把这封情书寄过去了,但是寄过之后就没有收到消息。“后来可能因为年龄原因才拒绝了我。”对于这样的结果,也在她的意料之内。夏绎如说,“希望学长能够好好生活,自己也会努力学习、完成学业的。”

“当时感到好玩,就发到了网络。”程辰是夏绎如的室友,她在微博上写道:“舍友为了追到喜欢的在读医的研究生男生,写了一份实验报告式情书打算寄过去。哈哈哈哈!”

学霸式告白!女大学生手写“实验报告情书”表白

图为网友评论。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闫春旭 提供

此事一经网络传播,就引来众多网友热议。网友“@ 痴汉晚安”评论说:“学历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昵称为“@ 一头芝士猪”的网友留言说:“好甜啊!祝你早点追到姜医生!”

微博网友“@ 谈恋爱干什么”留言说:“现在没点文化都不敢表白了!”昵称为“@ 你的离开让我努力瘦了27斤”的网友说:“这是学霸啊!”网友“@ 歪果仁要歪了呀”留言:“每周写的都是化学实验报告哪有这闲情雅致去告白!”

记者注意到,有很多网友把关注重点放到了情书的字迹上。“@ 神奇的阿酷”留言讲:“写字好漂亮,羡慕!”网友“@ 哐当哐当的踏踏”说:“这姑娘儿的字好看!”还有网友评论:“其实是为了秀字!”(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夏绎如、程辰为化名)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学霸式告白
最新高校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