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高校资讯
分享

海峡网11月25日讯(海峡网记者 陈娜 文/图)24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落下帷幕。其中《依》《精刻蛋雕清新福建》《萌扎闽南语表情包》等9件作品获得金奖,另有27个作品获得银奖、54个作品获铜奖。

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落幕

颁奖现场 

据了解,大赛以“探索最佳艺术,助推文创创业”为主题,目的是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以创新创意为特征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大众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和赛事成果转化,让“文创闽军”成为带动福建新兴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

据悉,大赛邀请文创行业企业、社会投资机构、高校和相关艺术机构专家作为评委专家,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大赛项目设文博生活类、非遗工艺类和文化旅游类共3类。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报名项目达13889个。通过校级初赛,各高校推荐600个项目参加省赛网评;经专家评审,91个优秀项目晋级省级现场决赛。

24日上午在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举行现场决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赛最终产生9个金奖、27个银奖、54个铜奖,优秀指导老师奖9个,优秀组织奖8个。同时作为特殊奖励,三类项目第一名的作品将直接入围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一些参赛项目突出原创,彰显福建文化内涵,将福建文化元素与最新的时尚潮流相结合,以宣传福建的地理、人文、历史、风俗,将福建文化具象化。此外,部分项目设计新颖独特、制作精良,体现非遗传承的本真性,审美情趣的时代性与适应市场的前瞻性,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实用性和市场推广应用价值。

据悉,大赛由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承办,福州校企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高校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