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人民网福州11月20日电(姚璐莹)20日上午,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谦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关于《福建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武夷山国家公园条例(试行)(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福建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省林业厅厅长陈则生关于《福建省生态公益林条例(草案)》和《福建省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省卫计委主任朱淑芳关于《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兰秀珍关于《福建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以及上述四个法规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听取了关于《福州市闽菜技艺文化保护规定》的说明和审查报告、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福州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的决定》的说明和审查报告、关于《厦门市海上交通安全条例》的说明和审查报告、关于《龙岩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的说明和审查报告。

会上,福建省副省长王惠敏作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11月24日上午,会议将对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这次专题询问的重点内容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特点及针对性打击措施;建立健全打防机制,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反诈骗中心的运作情况,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情况;重点地区的整治情况及流出犯罪的打击情况;电信网络信息安全的监督检查及个人信息安全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主要形式和成效;用户实名制的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当天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桦、叶双瑜、苏增添、张广敏、刘群英、潘征、彭锦清,秘书长刘道崎和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福建省副省长王惠敏,省法院院长马新岚、省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福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以及省人大机关各部门、派驻机关纪检组、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也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