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东南网11月21日讯(福建法治报记者 赵忻)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福建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指导单位,福建法治报社、法制日报社福建记者站主办的福建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活动启动以来,经部门单位和社会组织推荐,福建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推荐名单共产生30名候选人,其中,集体6名,个人24名。经过初评、媒体宣传、公众投票,并经评审组评委们的严格评审,共选出“十大法治人物”特别贡献奖3名、“十大法治人物”获奖者10名和“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8名。

立良法以行善治。多年来,我省的立法部门一直致力于立法及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此,活动组委会特设“特别贡献奖”,向立法部门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致敬。据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等立法部门参与“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是有别于第一届活动的一大亮点。评选活动启动后,通过事迹材料及公开报道,社会各界十分关注我省的立法工作。在社会公众投票环节,社会各界纷纷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投票点赞。

评选当天,评委会综合投票情况,经过专业审评、民主投票推选出了“特别贡献奖”和“十大法治人物”(含集体)。“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分别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十大法治人物”分别是:宁德市边防支队三都海上军民融合警务室、熊培祥(福建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副总队长)、吴成光(柘荣县信访局副局长)、陈少华(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温茂生(龙岩市公安消防支队工程师)、吴美满(泉州市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处处长)、袁传兵(厦门市公安局碧山派出所主任科员)、福建省建新医院传染病区团队、周在祥(福州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李华(邵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侦查监督科科长)。

评委会还评出了8位提名奖获得者(含集体),分别为:李章(福建省榕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六大队大队长)、季东旭(厦门市边防支队曾厝边防派出所副政治教导员)、陈群(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审判员)、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陈耀辉(永春县五里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兼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林敏明(福建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学员队队长)、杨凯(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福建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除了得到全省各级政法部门的大力支持外,也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华威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神康医院、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等社会单位的支持与关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